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河北威岳机械有限公司销售

铸铁平台,铸铁平板,试验平台,T型槽铸铁平台,焊接平台,装配平台,检验平台,钳...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检测铸铁圆形平板质量时误差来源有哪些?
新闻中心
检测铸铁圆形平板质量时误差来源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4        返回列表
 铸铁圆形平板的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部分理论重量的偏差,要注意的是铸铁圆形平板的偏差是不是影响的铸铁圆形平板使用。一般铸铁圆形平板的设计应该考虑到铸造误差和机械加工的误差,铸铁铸铁圆形平板的重量误差一般不得超过10,超过10时,我们要对铸铁圆形平板的质量做进一步的鉴定才可以确定此铸铁铸铁圆形平板是否可以投入使用。检验一般分为铸铁圆形平板毛坯检验、机加工检验和成品检验两次,铸铁圆形平板的生产工序要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检验一般分为铸铁圆形平板毛坯检验、机加工检验和成品检验两次,铸铁圆形平板的毛坯主要检验外观规格是否可以达到技术要求,和毛坯有没有内部;铸铁圆形平板的机械加工检验主要是检验铸铁圆形平板有没有沙孔、气孔、裂纹、夹沙、缩松和加工误差等、

铸件的去除应力退火通常是将铸件以50~100℃/h的速度加热到500~550℃,保温2~8h,然后炉冷(灰铸铁)或空冷(球墨铸铁)。退火是为了去除平板铸件内部应力从面让平板达到组织稳定。由于铸铁圆形平板铸件壁厚不均匀,在及发生组织转变的过程中会产生热应力和组织应力,这些内应力的存在将导致铸件在机械加工后发生变形,从而不能确定加工精度。大型铸件在机械加工以后,其内部也易残存应力。所有这些铸件都需要在粗加工后进行去除应力退火。

检测铸铁圆形平板质量时误差来源有哪些?

1、人为误差:操作者责任心、技术水平、情绪和生理(如视力)因素等造成操作不当,或者读数、记录、计算错误所造成的误差。

2、基准误差:作为基准的量具,不可避免地存在误差。基准件误差直接影响着测量值,如水平仪的制造误差。一般基准件的误差应不超过总测量误差的1/3~1/5。

3、检测量具误差:量具设计不完善或制造、调整、校对不好,或者在使用中磨损造成的误差。

4、环境误差:工作环境偏离标准温度(20℃)太多,或其随时间、空间的变化太大;振动、冲击波动大;气压、湿度和清洁度不符合要求等造成的误差。

5、测量力引起的变形误差:测量力引起的变形误差是指使用具进行接触测量时,测量力使零件与测量接触部分微小变形而产生的测量误差。测量装置上一般有保持恒力的装置。

6、方法误差:检测铸铁圆形平板方法、检测量具选择不当,测量原理与计算公式简化造成的误差,测量仪、工件定位装夹和受力变形引起的误差。

一般铸铁圆形平板的使用寿命很长,只要采用正确的方法使用和保放,工作面的精度可以保持使用2年以上,铸铁圆形平板精度降低时可以通过调试或刮研工艺恢复,铸铁圆形平板本身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50-100年,所以,在使用铸铁圆形平板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在潮湿,有腐蚀、过高和过低的温度环境下使用和存放,这样才可以延长铸铁圆形平板的使用寿命,确定工作质量。

铸铁圆形平板适用于各种机械制造及检验室检验工作,测量用的基准平面;用于机床机械检验测量基准;检查零件的尺寸精度或形为偏差,并作紧密划线,在机械制造中也是不可缺少的基本工具。其中铸铁圆形平板对精度要求较高,铆焊平台对精度要求低,实验铸铁圆形平板一般是拼接使用,如果震动大的情况下还要和地面浇注在一起;研磨铸铁圆形平板选用球铁材质,其精度和光洁度是铸铁圆形平板中要求高的。

我公司始终将客户的利益放在前面,深知我们的成功取决于您的成功与发展,并把这一理念贯穿于本公司从设计到售后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使我们的产品能够帮助客户提高公司效益,降低成本。我们的销售和设计人员会仔细聆听您的要求和需要,根据您的要求和需要进行设计和制造,帮助您获得满意的产品。 

销售部肖女士15632782238

 

原文链接:http://hebeiweiyue123.b2btop.com/news/itemid-246.s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检测铸铁圆形平板质量时误差来源有哪些?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